日历

2025 - 1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 
«» 2025 - 1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


2011-05-10

班组天地5月9日主题讨论聊天记录

班组天地59日主题讨论聊天记录 FnMP]1_R  
来自全国企业的66名班组员工参与了主题讨论,详细名单如下: X;Nxx()AR  
于璟  刘海林  杨建yj9798  沩水云飞  栗继华  2天想你  邱志辉  liujianglong  初卫平  长空凌云  l暗夜深蓝周明剑  红荭  曹永龙  阳光志民  翟红东  rydl  ljtao  wxpzp  420700025  小学生  zhouqihua123  孙建文  shyandty  朱玉琳  刘军  屈联西  李明原创港  xiangkaixin  pudegui888  jwdzsm  向良忠  张硕御月  段果  星星  秦茂秀  baihuahe  剑气横空  金银贵  ganghua  tanjihui  jsdpx  眼泪  牛八朱  连利英  贾智炜  一弯新月  chenrenxing  王志强  聂权  王振兴  吹尅  killhj  老哥  原平工务段  暮童  我是线员工  zhangdenze  新兵时庆  rlcxiaoming  敬明全  江铜有清  邢承木  潘明生2009  yali  刘英华 2RC%U!:[  
  %~ e.|i  
M0NlU  
进入文字主题讨论阶段: j#Oi43(@S  
15 
阳光志民  已经到的老师可以先想想本期的主题哈  May 9, 2011 20:00:10 ?F^^;r*aM  
29 
阳光志民  欢迎各位老师参与班组天地1037期的主题聊天讨论  May 9, 2011 20:04:39 ~4U\Lcb9  
C+r@=   
35 
沩水云飞  大家都谈谈本期主题方向  May 9, 2011 20:05:38 L^(<SG   
38 
初卫平  劳动价值已经报道三期了,该换个主题了,呵呵  May 9, 2011 20:06:24 -o68\,}  
41  wxpzp 
说说对本期主题有什么建议  May 9, 2011 20:06:37  sX'L\NA  
43 
阳光志民  老师们我们边聊边等,大家对于劳动的价值主题有何想法,对于新一期的主题报道应从哪里进行都可以直接说说,欢迎大家的积极发言。  May 9, 2011 20:06:59 o(2[bI2<  
N R%KL!  
51 
阳光志民  欢迎各位老师各抒己见,对于上几期的主题报道的想法,或者结合企业热点谈一谈都可以。  May 9, 2011 20:09:39 r'$lP!F}  
54 
沩水云飞  劳动的价值已经说了三期了,哪位老师能回顾一下  May 9, 2011 20:09:54 L@f_Tu z{  
61 
初卫平  或许由于时间的关系,现在还不到讨论的时候,有这么多的老师来到聊天室,我感到非常高兴。  May 9, 2011 20:11:57 j%zWeJcaL  
64 
阳光志民  已经开始了,大家有想法直接说就可以了  May 9, 2011 20:12:22 4Pv@5  
 \]]P.n  
71 
阳光志民  欢迎您的加入,老师也可以谈谈自己的看法噢  May 9, 2011 20:14:13 ' dc+Cv;  
72 
杨建yj9798  继续劳动的价值,红五月还早着呢!  May 9, 2011 20:14:20 vnW3>e)  
73 
原平工务段  劳动的手段和效率  May 9, 2011 20:14:25 rYV?_  
74 
朱玉琳  上一期是追求劳动价值  May 9, 2011 20:14:43 9Evsgsd>f  
75  wxpzp 
连续三期劳动价值的主题词:劳动要追求正价值;劳动者的合唱:用精业和创新让劳动升值;期待劳动具有更高的社会价值;  May 9, 2011 20:14:44 4rcQ^}0I  
/**~_C}.*Z  
77 
栗继华  我觉得谈谈别人对于劳动的认可比较好  May 9, 2011 20:14:48 e<jUw;Jb  
81  ljtao 
同意杨建老师,继续劳动的价值。  May 9, 2011 20:15:20 +[$uflVL  
82 
杨建yj9798  [ljtao] 8:15 pm: 同意杨建老师,继续劳动的价值。谢谢支持!  May 9, 2011 20:15:56 Pl9 t C:M  
84 
阳光志民  认同劳动的价值主题的老师可以再具体说说看哈,继续报道我们应该怎么去深度挖掘  May 9, 2011 20:16:13 D mc\sZz  
@Up95Fy')  
87 
敬明全  劳动光荣,要说啊,l谈劳动更要结合实际  May 9, 2011 20:16:46 9*spcc0Ql  
[font=times]88  wxpzp 
创造性劳动可以提升劳动价值,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要靠创新。  May 9, 2011 20:17:03 6v!*|~p+  
o-#l{Yzm  
90 
杨建yj9798  还可以班组长谈,劳模和先进人物谈劳动者的价值,所以有继续的空间和时间!  May 9, 2011 20:17:16 ykPM1;;  
=\ yle  
91 
阳光志民  劳动的价值一期比一期深入,让我们看到了一线班组职工心中的价值,他们的期望,也看到了在劳动被不断认可的同时出现的种种问题。  May 9, 2011 20:17:36 tzy/+Y9Y0  
@t /@n^K)  
92 
暮童  劳动有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之分,那么具体负责某项工程的负责人的工作算不算劳动?如果是,可不可以写写这样的一个人或一群人  May 9, 2011 20:17:36 FE .DM9  
95 
阳光志民  欢迎各位老师的发言,大家都结合企业自身情况谈一谈哈  May 9, 2011 20:18:03 "w :6KVy  
97 
阳光志民  暮童老师他们的工作当然算,但咱们这里可是班组天地噢!最好围绕一线职工展开 呵呵  May 9, 2011 20:19:06 /{[O<  
99 
杨建yj9798  班组长谈提高劳动的价值,可以做一期。  May 9, 2011 20:19:44 vnh8:zW  
101 
朱玉琳  如果说前几期都在谈已经产生的劳动价值,我们这一期能不能对劳动价值进行一下展望呐?  May 9, 2011 20:20:20 .j*_#@*B  
=ASkE=JuL  
102 
初卫平  围绕班组讨论啊,不能跑题  May 9, 2011 20:20:22 vf5E>e  
103 
初卫平  支持朱老师  May 9, 2011 20:20:44 M @mvKN  
104  ljtao 
保安全栏目可以扩开一些,劳模肯定是安全的模范。---------[暮童] 8:17 pm: 劳动有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之分,那么具体负责某项工程的负责人的工作算不算劳动?如果是,可不可以写写这样的一个人或一群人  May 9, 2011 20:20:47 &<EUb3  
105 
我是线员工  基层员工谈劳动光荣  May 9, 2011 20:21:15 ]72=~EW  
106  shyandty 
劳动和价值是否成正比,好多即将进入退休年龄的老工友,仍旧在默默奉献,或许被企业看为累赘,他们一辈子都没有得到过什么荣誉,可困难面前他们还会冲向前,我觉得这样的一些群体值得关注。  May 9, 2011 20:21:21 UB(GA  
S[Hp-m3  
107  wxpzp 
劳动的价值需要不断被认可,也需要不断的提升。目的就是要形成热爱劳动,尊重劳动,保护劳动的良好社会氛围,实现班组职工有尊严地工作和生活。  May 9, 2011 20:21:40 ke\l  
*k(r~a2i`u  
108  ljtao 
努力工作,快乐生活。  May 9, 2011 20:21:42 [JrfX_  
112 
杨建yj9798  采访班组长,看他们有什么具体的想法和做法!  May 9, 2011 20:22:13 kyp -WO  
1\7,P(OGDi  
114 
阳光志民  安全专栏是一年都在进行的,扩展没有必要了噢。  May 9, 2011 20:22:24 Pai ;R  
115 
敬明全  劳动也要取决于劳动价值取向,所谓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其核心也在于此,包括公正与公平问题。  May 9, 2011 20:22:24 VDs \#v!  
117 
初卫平  默默无闻地工作就没有劳动价值吗  May 9, 2011 20:22:25 InMaN{6IE  
118 
原平工务段  我同意  May 9, 2011 20:22:27 .*S9hh*  
119 
朱玉琳  比如说如今的劳动价值是多劳多得,未来的劳动价值就是以形成的经济价值或社会价值为目标的  May 9, 2011 20:22:28 N]q[ap  
[font=times]120 
老哥  想主题的时候不要拍脑门,有多少人下班组了解情况了?有多少人和员工聊天了?很多人的建议就是上一期的翻版,只不过换了一个说法而已。  May 9, 2011 20:22:42 +5?sE?E{  
fqO!dRtV  
123 
我是线员工  在劳动中,感受不到光荣 ,那里很有什么价值  May 9, 2011 20:23:28 jF[eh;~j  
124 
老哥  主题的商定是有连贯性的,并不是想到哪里就说到哪里  May 9, 2011 20:23:31 p4 ))8  
9-GJldCd+"  
126 
杨建yj9798  上期劳动要追求正价值;就有许多可以探讨的东西!  May 9, 2011 20:24:02 S 9;Y aF  
127 
阳光志民  在劳动中,感受不到光荣 为什么感受不到,这就是需要挖掘的问题,新闻价值的所在  May 9, 2011 20:24:10 {RL>^SFzQ  
128  rydl 
我是线员工] 8:23 pm: 在劳动中,感受不到光荣 ,那里很有什么价值---说的对  May 9, 2011 20:24:13 <|)|l-!!6  
131 
杨建yj9798  所以劳动的价值,还要继续!  May 9, 2011 20:24:52 M~z#.Ed0]d  
132 
原平工务段  价值在哪体现  May 9, 2011 20:25:17 V?qlyIQP2  
133 
老哥  为什么有人在劳动中感受不到幸福?感受不到光荣?自己找原因了吗?  May 9, 2011 20:25:49 HP[Z ?onh  
PO|SC\9 8  
134 
老哥  是内因还是外因?  May 9, 2011 20:26:14 DQkfTov  
135 
初卫平  内外因皆有  May 9, 2011 20:26:41 2HO`&/1t  
136 
老哥  是满足不了自己,还是自己的要求太高?  May 9, 2011 20:26:42 [<t,x  
t,&uf''  
137 
原平工务段  是内因和外因都有  May 9, 2011 20:26:42 $t3g>*EG  
138  shyandty 
外因占大多数  May 9, 2011 20:26:50 M%4?W]p  
139  wxpzp 
提升劳动价值要靠创造性劳动。  May 9, 2011 20:26:51 _&Cd- 0   
8]$.m}r_t2  
141 
阳光志民  感受不到就需要我们用笔杆子来宣传了,没有价值问题出在哪?作为宣传人员如何让这个无变成有,如何引导  May 9, 2011 20:27:16 t9'9_^} To  
% X%|@  
142 
原平工务段  我同意  May 9, 2011 20:27:25 :9qFy695  
144 
原平工务段  好好  May 9, 2011 20:27:58 so ,lf,aD  
145 
初卫平    May 9, 2011 20:28:06 @UCACVT  
146 
老哥  我也非常羡慕开宝马和奔驰的人,我开不到就说我不幸福了  May 9, 2011 20:28:08 |?` ;*c   
147 
张硕御月  还是要关注劳动价值,寻找负价值或零价值劳动的问题出在哪里。  May 9, 2011 20:28:34 >&y%]R/DL  
=A_d;  
148 
老哥  我想这也需要一个界限,需要符合实际  May 9, 2011 20:28:49 yW;bz8q0<  
149 
牛八朱  劳动价值不能简单地用劳动者付出的时间多少来衡量。劳动价值也不能简单地用劳动者的工作有多辛苦多繁重来衡量。劳动价值还不能简单地用劳动者创造多少可见的利润来衡量。那么,劳动的价值该用什么来衡量,这个问题是不是可以成为下一期的主题?  May 9, 2011 20:29:01 !z.Qf+h  
y5|=$cO  
150 
李明原创港  工人本身对自己定位不准确  May 9, 2011 20:29:04 #w`Y%m  
153 
初卫平  支持  May 9, 2011 20:29:33 @ } Br[  
[font=times]154 
原平工务段  主要宣传的少  May 9, 2011 20:29:55 w,@+"d+  
155 
初卫平  我感觉上期杨老师写的稿子需要进一步探讨  May 9, 2011 20:30:01 #)o,=X8j  
156 
阳光志民  上期的主持词劳动要追求正价值给我们的工作提了一个大大的醒  May 9, 2011 20:30:29 C}NNP a@+%  
5ogA \  
157 
沩水云飞  牛八朱老师可以继续谈谈  May 9, 2011 20:30:53 n x6T*V  
158 
老哥  我自己认为,劳动价值的实现还是需要自己在岗位上的展示,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May 9, 2011 20:30:56 n:RyN  
uX*\P{X  
159 
初卫平  我觉得这篇稿子有问题,还不是一般的问题  May 9, 2011 20:31:02 `9 HDz&5P  
160 
初卫平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永远是真理  May 9, 2011 20:31:22 +4II{R  
161  wxpzp 
如何提升劳动的价值,对于企业,个人都是新挑战。  May 9, 2011 20:32:15 ( j"u!l  
162 
初卫平  这样的稿子发出来了,让我感到吃惊  May 9, 2011 20:32:39 ur$gfwz  
163  ljtao 
劳动价值的实现还是需要自己在岗位上的展示-------建文老师说过,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价值。  May 9, 2011 20:32:54 z  rQz>  
;.4? t  
164 
老哥  初卫平,是什么让你吃惊了?  May 9, 2011 20:33:02 a..}aQ  
165 
杨建yj9798  我想大家还是同意继续劳动的主题!  May 9, 2011 20:33:40 h%:pu/mB  
166 
初卫平  我感觉上期杨老师写的稿子需要进一步探讨  May 9, 2011 20:33:45 S6 ||'Q  
167 
阳光志民  欢迎各位老师的积极发言哈!  May 9, 2011 20:33:46 q~@\Swyql  
168 
牛八朱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耕耘什么才能有收获呢?如果遇到天灾,再耕耘都是白忙,只有进行有效的耕耘,才能真有收获。  May 9, 2011 20:34:06 dDI][@0  
:k!Y7SZ{  
169  pudegui888  [
牛八朱] 8:29 pm: 劳动价值不能简单地用劳动者付出的时间多少来衡量。劳动价值也不能简单地用劳动者的工作有多辛苦多繁重来衡量。劳动价值还不能简单地用劳动者创造多少可见的利润来衡量。那么,劳动的价值该用什么来衡量,这个问题是不是可以成为下一期的主题?【这个主题值得探讨】  May 9, 2011 20:34:26 {V$uE  
170 
老哥  [初卫平] 8:33 pm: 我感觉上期杨老师写的稿子需要进一步探讨 可以呀,会后交流  May 9, 2011 20:34:42 pe vSCa>}  
171  pudegui888  l
衡量劳动的标准  May 9, 2011 20:34:56 Osh rVMt(  
172 
沩水云飞  卫平,先讨论本期哈  May 9, 2011 20:35:10 [i| j#dBl  
175 
敬明全  是不是劳动取决于在自我价值中的奉献体念。  May 9, 2011 20:35:59 &.!xn'[P  
176 
老哥  劳动价值的体现,不是自己的主观认可,大多数是来自外界的评价  May 9, 2011 20:36:10 p=~Gv U?  
|`vhkN.BC1  
177 
牛八朱  劳动的价值怎么得来  May 9, 2011 20:36:29 zG~45 Z  
178  wxpzp 
劳动的价值,就是人的价值。  May 9, 2011 20:36:33 Z +N.7(z  
180  ljtao 
正价值---  May 9, 2011 20:37:00 vi2 p[x  
181 
老哥  并不是我认为有价值就有价值了,还需要他人评价  May 9, 2011 20:37:00 8u,RDo  
r!6k- M5O  
182 
江铜有清  明知会有天灾就不要去工作了呀  May 9, 2011 20:37:11 Jp?k+'  
183 
敬明全  :clap:说得不耐呀  May 9, 2011 20:37:12 ]_Wd@,7t  
184 
沩水云飞  从刚才大家讨论的情况来看,我们还是可以继续探讨劳动的价值这一主题的,深入报道  May 9, 2011 20:37:26 h$l, =f6  
[font=times] ;B=uEnFn%  
186  ljtao 
劳动的价值(4)  May 9, 2011 20:37:51 ":o}bq  
188 
王振兴  怎么劳动.....怎么创造了价值......  May 9, 2011 20:38:14 x-[IQ|  
189 
老哥  在班组,我们可以简单地想一下,我干了一个月的活,得到了一个月的工资,我想,这就是最简单的自我付出的回报吧  May 9, 2011 20:38:22 wG]@-2  
7SF5]{<Ys  
190 
王振兴  按这个写  May 9, 2011 20:38:29 DW&4\- Li  
191  pudegui888 
在现实社会的今天,员工几乎被认同为生产力。或许在一些企业就把他当成机器人而也。  May 9, 2011 20:38:33 c9q-K  
192 
敬明全  劳动价值与剩余价值有何区别,问一下  May 9, 2011 20:38:43 ?o8>oE  
193 
牛八朱  劳动的价值,需要进一步深度报道。  May 9, 2011 20:38:49 *WnXO5  
195 
老哥  同时这在家人的眼里,我的价值体现吧  May 9, 2011 20:38:57  ~[(^ y  
196 
杨建yj9798  ljtao] 8:37 pm: 劳动的价值(4):clap:  May 9, 2011 20:39:00 0h mGV  
197 
阳光志民  当成机器人,就就说明劳动的价值没有得到真正体现  May 9, 2011 20:39:05 a5RFW  
200 
栗继华  劳动的目的是什么,大家需要弄清楚,劳动怎样才是被认可,劳动怎样才能被尊重,这个我觉得也很重要  May 9, 2011 20:39:32 l9D)E|EIM  
[>9d]HA3|  
201 
我是线员工  一线工人可以说是最苦最累的,  May 9, 2011 20:39:47 U:8 .tI[]  
202 
金银贵  劳动价值的体现,是能参与到企业的建设中去,与企业共进退,这才是价值的体现。  May 9, 2011 20:39:53 |djYgPZ  
T nPT*"  
203 
王振兴  呵呵,机器人也有它的价值啊  May 9, 2011 20:39:59 Kb9C|  
204  wxpzp 
员工就是最重要的生产力。  May 9, 2011 20:40:09 +!b c=yU  
205 
牛八朱  机器本身不能劳动,付出劳动的是人。  May 9, 2011 20:40:10 <H(; [k:Sp  
206  ljtao 
前几天刚过三八节\五一节,难道机器人也过节?  May 9, 2011 20:40:10 0u_gT6L1/  
209 
江铜有清  企兴我荣,企败我亡  May 9, 2011 20:41:19 Ab%$Aw\2  
216 
杨建yj9798  不是我们的劳动有什么问题,而是社会应如何尊重劳动和劳动者。  May 9, 2011 20:42:21 j x|pk Y  
9FB$C-  
218 
敬明全  一线苦,管理层劳动人员难道不苦吗  May 9, 2011 20:42:35 VNyP^T]8`  
220 
邱志辉  劳动的价值取决于人,:clap:  May 9, 2011 20:42:44 mX3tY#^~e  
221 
王志强  是价值人一种体现  May 9, 2011 20:42:48 omP0{.\Gb  
224 
初卫平  管理层不属于我们班组天地的范畴  May 9, 2011 20:43:08 2bU=%Hk4  
225  pudegui888 
超时劳动,超负荷的工作,员工的价值几乎就是拿了工资的机器人。  May 9, 2011 20:43:15 1A< v9,  
227 
江铜有清  价值靠什么体现,载体是什么?  May 9, 2011 20:43:18 HVuSxKAcf  
229  ljtao 
继续劳动价值话题-  May 9, 2011 20:43:36 s >:l :O:  
P<,\~  
230 
王志强  机器人也是人劳动的结晶  May 9, 2011 20:43:48 oFnu2UV+P  
231 
王振兴  领导动动嘴,职工跑断腿,你说谁更累?  May 9, 2011 20:44:02 SyyW!H(7  
232  wxpzp 
劳动价值4——如何提升劳动的价值。  May 9, 2011 20:44:11 \oKc1Dd  
txT)_.Kz  
233 
阳光志民  老师们所谈的问题非常值得探讨  May 9, 2011 20:44:20 }$s>51@6  
235 
李明原创港  全社会尊重劳动,尊重劳动者  May 9, 2011 20:44:23 `w 3= p&  
238  [font=宋体]江铜有清
  :clap:哪个不是劳动者?  May 9, 2011 20:44:44 rwNfzUx  
240  牛八朱  劳动的价值:人类前进的源动力。  May 9, 2011 20:44:53 JA?e%F{To  
241  我是线员工  劳动者感受不到被尊重,没有光荣感  May 9, 2011 20:44:57 Phv_J  
242  初卫平  如何提升劳动的价值  May 9, 2011 20:45:03 z]x*b x  
243  张硕御月  赞同,王新平老师的。  May 9, 2011 20:45:09 WI:S   
248  杨建yj9798  就是要写出劳动者的渴望和要求!  May 9, 2011 20:45:27 Te"o{X|V~  
251  阳光志民  如何提升劳动的价值,劳动的价值在提升时问题出在哪里,如何又让工作变为正价值都是我们所要说的问题  May 9, 2011 20:46:12 0e3%nx  
T+4"cC'@z  
252  初卫平  新平老师说的我感觉非常在理啊  May 9, 2011 20:46:15 fka!  
253  阳光志民  本期的主题报道为劳动的价值4,继续深入报道,各位老师觉得如何呢?  May 9, 2011 20:46:40 [& <&S  
q?:lCc`R  
257  敬明全  劳动是一个很复杂的系统代名词,如何把握,更要认真加以对待。  May 9, 2011 20:46:53 ea+d3AKKD  
259  ljtao  劳动的价值(4):check::clap:  May 9, 2011 20:46:54 *r&-\F1N.  
260  rydl  好的  May 9, 2011 20:46:58 0+cgx"A  
264  ljtao  红五月刚到中旬,支持:clap:  May 9, 2011 20:47:32 ]Hc{M Y  
265  阳光志民  在第一期后进行了问题强调,一定要注意稿件的新闻由头,切忌不要大道理、套话、空话满天飞。新闻要新鲜、独特,不要写成没有时代气息、没有新闻由头的人物小传或者是人物说明文、人物事迹介绍,突出新闻价值才是关键。希望在接下来的报道中继续避免哈!  May 9, 2011 20:47:37 x <LNB  
K%DwHq#  
269  红荭  劳动的价值,不是班组人员自己说了算的事情。如何提升劳动的价值,是个综合因素决定的。  May 9, 2011 20:47:57 J?S" v  
274  阳光志民  班组天地1037期文字稿主题 劳动的价值(4),没有问题的话下面继续摄影主题的讨论了哈  May 9, 2011 20:48:14 _`?^X6f  
ZR9_$a3]  
  $?hQ{m/!  
;_c03  
文字主题敲定 h".#Tn  
劳动的价值4 e?9h(=yP  
FY?+P4e  
[/font] |qk$Xf  
[/font] kvu>H9sB/  
[/font] jlKI:9( F+  
&q0Sk+=r  
[/font] dJ!F+L   
[/font]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2653) |  收藏